您当前位置:首页 > 案列研究
您有值得託付的財富管家嗎?
发布人:heiyu发布时间:2014/12/31 9:08:30

善用「家族信託」不僅令您擁有值得信賴的才富管家,更可令家族事業,發揚光大,永續經營,也可成立「家族慈善基金」,遺愛人間,為家族子孫増福田,以您的智慧,實現家族傳愛,世代圓滿傳承之情懷,最終,讓您的一生傳奇故事,在歷史的洪流𥚃流芳百世!

家族信託讓愛得圓滿,富過三代在歐美富豪圈裏流傳著一種理財方式,越來越多的富人把"家族信託"當作傳承家族財富的重要方式。現在"家族信託"也傳到亞洲,知名藝人王菲為其女兒在香港辦理了信託,通過信託將資產傳承給女兒。王菲通過信託將資產傳承給女兒知名藝人王菲拿出一部份資產交給信託基金管理中心後,這筆錢就作為獨立的信託財產,與王菲的個人財產在法律關係上隔離了。這樣,就算今後王菲的事業面臨破產,信託也可以發揮它的保障公能,持續向王菲女兒支付費用,信託資產仍然可以在信託組織的管理下持續產生收益,不會因為王菲不在而受到不利的影響。


  • 從財富積累到財富傳承


中國人有句古話「富不過三代」。由於後人太容易得到先人的財富,不懂珍惜,揮霍無度,縱使家財萬貫,最終落得家財散盡,家族沒落。所以將巨額財富一筆過留給子孫不見得是一件美事。在歐美國家,一些家族企業經歷百年而不衰,皆因利用了一些制度化的架構來進行財富轉移,委託有能力的職業經理人或專業機構來管理家族財產,子女則擁有受益權,可享有財富帶來的利益。在西方發達國家,80%-90%的富豪會通過信託或基金的方式將財富傳承給後代。


  • 為家族築起一道資產防火牆


信託資產是獨立存在的,委託人的任何變故都不影響資產的存在。受益人是透過享有信託受益權,而不是遺產獲得利益,而信託資產穩定在受託人名下,一方面委託人的債權人無權對信託資產進行追索(非法所得或惡意剝離資產除外),構築起企業財富和個人財富間的防火牆,規避企業經營風險對家族可能產生的重大不利影響;一方面也避免了家人因不善理財而把大筆財富在短期內花光。 


  • 信託兼具理財與分配之效 


家族信託由來已久,主要以家族財富的管理、傳承和保護為目的。其雛形可追溯至古羅馬帝國時期,這種信託安排是為了保證家庭成員的利益,以實現遺產繼承權。在"家族信託"中,最典型的莫過於遺產信託。所謂遺產信託,是指立遺囑人立下遺囑,將自己的遺產設立成專項基金,並把它委託給受託人管理,基金收益則由受益人享有的三角關係。國外熟知的如戴安娜王妃為其兩個兒子設立的遺產信託,國內熟知的如梅艷芳為其母親設立的遺產信託。 

戴安娜王妃的信託 1993年,年僅32歲的戴安娜王妃就立下了遺囑,指定於自己去世後,將遺產交付信託管理人管理,兩個兒子則作為受益人,平均享有信託收益。信託條文還規定他們從25歲開始,可以自由支配一半的收益,30歲開始可以自由支配一半的本金。1997年戴安娜王妃因車禍去世後,信託基金立即啓動,當時的基金總額為1296.6萬英鎊,10年後,大兒子威廉王子年滿25歲時,該基金僅收益就已經達到1000萬英鎊了! 

保險信託 保險信託是另一種常用的信託形式,是一項結合保險與信託的金融信託服務產品,以保險金給付為信託財產,當被保險人身故發生理賠或保險金給付發生時,保險金將交付受託人,受託人則依照合約約定管理及運用此信託財產,為信託創造穩定足夠的現金流,以滿足家族後人之生活所需。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2020

周善泉个人网站

協會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0-132號大生銀行大廈704

电话:香港(852)6889 2898  深圳(86) 138 2353 9998 傳真:(852)3713 8002

技术支持:黑羽网络